“一直以來,我們總是在爭吵,可我們的出發點都是對彼此的愛。只不過,這份愛是希望對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。就像我對你一樣。”徐伊萬終于釋然了,他主動撤回了對妻子張璐的商業打壓,正式對他們之間的婚姻放手,他說:“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,我會記住你給過我的所有的美好,我相信你一定會成為最好的自己。我衷心地祝福你!”因為他終于明白,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每個個體都應該是完整的,愛不是控制和索取,愛是接納和尊重。雖然婚姻已無可挽回,但對于他未來的人生,相信一定不算太晚。如何成為“最好的自己”?我想這正是《囧媽》想要傳達,并讓觀眾思考的問題。看完《囧媽》,我感觸最深的,是盧小花和徐伊萬“相愛相殺”的親子關系,和并不美滿的親密關系。而事實上,這兩種關系的狀態其實歸咎于一個共同的原因:徐伊萬的原生家庭給他帶來的影響,決定了他在親密關系中的行為模式和結果。“你為什么要鍥而不舍地改造我呢?”這句話在影片中出現了兩次,第一次是張璐堅定地要放棄他們的婚姻時,發出的靈魂拷問:在北京到莫斯科的k3國際列車上,面對母親無間斷“投食”、間歇性催生……徐伊萬萬般無奈:“你看看,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問題,你心里住著一個幻想出來的兒子,他應該吃幾塊紅燒肉,臉上的肉是橫著長還是豎著長,什么時候要孩子,膀胱幾點鐘排水,你全部都設定好了,你為什么要鍥而不舍地改造我呢?這么多年過去了,難道你沒有發現嗎?我并不是那個你想象中的兒子。母親卻不以為然,“你不是我兒子,誰是我兒子?”她完全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,兒子已經四十幾歲了,可在她眼里仍是個孩子,她事無巨細地照料是為了兒子的身體健康和身材管理,她對兒子婚姻和生育的干涉是因為“愛”,她理直氣壯:“我是你媽呀,我不管你誰管你?”“他過得不幸福,難道我就幸福了嗎?”因為媽媽的過度控制和干預,伊萬的父親活得很壓抑,他和伊萬母親的婚姻不幸福影片中,并沒有出現伊萬父親的形象,而是通過伊萬失控爆發后,對母親的極端控訴,以及雪林中母親傷心地說起往事,向觀眾呈現了一個強勢控制的妻子、一個由壓抑到憤怒的丈夫和一個驚惶無知的孩子組成的悲劇家庭。“我知道我爸為什么要喝酒了,就是因為你什么都管著他,管著他吃管著他喝,管他怎么穿衣服,管他交朋友。他就是因為太壓抑,他覺得他不自由不幸福。”“他是被你氣死的。”妻子不顧丈夫的尊嚴和感受,沖到他工作的單位,對著喇叭向所有人宣布:你們不要跟他喝酒、不要到我們家里來、不要跟他交朋友……丈夫酒后泄憤砸碎了家里的東西,還打傷了妻子。考了100分的孩子滿心歡喜回到家,看到滿屋狼藉,心疼地對媽媽說:“等我長大了,我來保護你。”就是這句話,讓這位母親認定:“我這一輩子,就是為你而活著。”當一位母親,把自己余生的目標完全鎖定在孩子身上,注定母子倆都無法活成最好的自己,悲劇也就不可避免地發生了。控制型的性格,會通過家庭教育(言傳身教)潛移默化地傳承給下一代嗎?答案是肯定的。成年的伊萬,一方面瘋狂地逃離著母親的掌控,另一方面卻在自己的親密關系中,不知不覺活成了母親的樣子。母親以愛為名,實際是希望孩子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,她得到一個若即若離的親子關系。丈夫又從自己的母親那習得了相同的“愛的模式”,他想牢牢抓住妻子,挽回婚姻,越努力越不幸。現實生活中,我見過活生生的例子。我老家有個姨媽,在外做生意算盤得得賊精,對內家務井井有條,還做得一手好菜。感覺她總用使不完的勁兒,她對孩子事無巨細,寵愛備至。要是少嘮叨一些,簡直就是小孩子眼中完美的母親。小時候我很羨慕表妹總有吃不完的好東西,穿不完的漂亮衣服,直到高中,她從沒掃過地,更不要說洗衣服了。表妹學習好,可是話不多,也和父母不太親近。表妹上高中時,姨媽還不定期檢查表妹的書包、偷看日記。有一次被她翻到了一封所謂“情書”,姨媽不顧勸阻沖進學校,當著全班同學的面,嚴厲地警告了那位男同學,據說還使用了很多羞辱性的詞匯。從那以后,本來學習優異的表妹成績突然一落千丈。高考志愿填了一個北方城市的二本院校,她如愿以償地遠走高飛。畢業后,表妹不顧姨媽的要求,固執地留在了北方,兩年后又到了上海工作。“我都三十幾歲了,她還每天給我打電話,當我的天氣預報,甚至告訴我今天應該穿哪件大衣,搭配哪條褲子,圍哪條圍巾才最合適。我真的是受夠了。”當年我問她為什么非要離家那么遠,她這樣回答我。后來表妹結婚了,前年過年時見到她,她追著三歲的女兒喂飯,不斷試圖給孩子添加衣物,生怕孩子餓了冷了。眼睛警惕地關注著孩子的一舉一動,半小時時間她能打斷孩子四次,“別摸那個,臟!”,“別跑,危險!”,“妞妞快回來,不要跟那野蠻孩子一起玩。”……她的先生稍有質疑,便被她白眼噎回去:“閉嘴!你懂什么?我還不是為她好!”她現在分明就是姨媽當年的樣子,毫無二致。今年她離婚了,姨媽老淚縱橫:“到底是因為什么呀?囡囡,你別傷心,我去找那個渾蛋算賬。”表妹突然大吼一聲:“就是因為有你這樣的媽,我才這么不幸福”。不幸的婚姻,都是原生家庭的錯嗎?父母的婚戀觀和婚姻模式會對孩子產生什么樣的影響?曾在網上看到一組問答——問:你從父母的婚姻里學到了什么?答:不結婚!雖然孩子不是婚姻關系的直接構成者,但孩子隨時都在觀察、感知著父母的婚姻狀態,等他們長大了,會以此為基礎形成自己的家庭觀、婚姻觀。在各種分析婚姻危機的說法中,有一種觀點認為,之所以年輕人的婚姻容易出各種問題,是因為他們的“原生家庭”就有各種問題。所謂“原生家庭(family of origin)”,原指個體所成長的家庭環境,包括主要養育人(不一定是親生父母)、兄弟姐妹等,它是個體最初所在的社會單位,通常是親生或養父母家庭。在一些人看來,過往,中國人的婚姻質量就普遍不算高,很多婚姻并不是情投意合的結果。因此屏幕上反映出軌、中年危機的內容特別多。而這些“原生家庭”的婚姻危機,會傳導到下一代。有一種說法甚至叫做“原生家庭輪回魔咒”,說父輩的婚姻模式,會被下一代人所繼承。我們只要和原生家庭和解,就能打破“魔咒”1.自我覺知:我從原生家庭(強勢母親)傳承的哪些特質,成為了家庭幸福的絆腳石?強勢母親四大慣常行為:①必須要聽母親的,凡事母親說了算;②嚴密監視小孩的一舉一動,對其行蹤和行為了如指掌;③小孩的一切活動得向她匯報,必要時行為前還需得到許可;④對小孩的生活盲目指點,橫加干涉,無端操縱其公、私生活。反求諸己,以上占了幾條?有則改之,無則加勉。2.與原生家庭(強勢母親)和解列車上,娜塔莎鼓勵伊萬:“你敢不敢對你的媽媽說出你的心里話。”伊萬猶豫良久,“我不敢。”人與人之間相互的不理解,起源于不溝通,或者溝通不徹底、不坦誠。媽媽又一次“強行喂食”事件,讓伊萬忍無可忍:“我剛才跟你說我不喝,你聽到了嗎?如果你每次問我喝不喝的時候,我回答你不喝,然后你心里又認定了我一定要喝的話,你又何必要問我喝不喝呢?”“你瘋啦!你怎么可以和媽媽這么講話呀?”“對,我今天就是要大聲說出我的心里話……”這番話尖刻傷人,令盧小花悲痛欲絕,憤而下車暴走。當伊萬在雪林里找到默然呆坐的母親,她道出了伊萬所不了解的往事。“這些事,你從沒跟我說過啊!”伊萬心生愧疚。“我知道了,雖然你是我的兒子,但你也有你自己的人生啊,我管你管多了,對不起。”母子倆終于握手言和。因此,與原生家庭和解的關鍵點:大聲說出你的心里話。實在無法當面說出口,就打個電話,或寫一封家書吧!影片末尾,他通過一條微信,與張璐和解了!3.與自己和解:原諒自己、修正自己通過與親人的和解、與過去和解,實現與自己的和解。伊萬最后給張璐的微信:我把一切都給我媽講了,并沒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難,我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,那種感覺真好。寫在最后:我們,既是父母的孩子,也是孩子的父母,原生家庭施加給我們的不好,就由我們自己化解掉,到此為止吧。愛不是控制和索取,愛是接納和尊重。真正懂得這一點,才能成全孩子成為最好的他自己。歡迎關注@愫說育兒,歡迎互動,歡迎點贊。【原創文章】如需轉載請聯系本人并注明出處。

最近,我們的朋友圈時常被一個叫做“喜茶”的茶飲品牌刷屏。在第一次看到這個叫做“喜茶”的品牌時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。直到我跟同事在上海五角場合生匯看到關門的“黃太吉”的時候,終于知道為何喜茶給我的感受了。喜茶,最早的時候叫royaltea皇茶,由于競爭壓力太大,市場不規范,更名為“喜茶”。隸屬于深圳美西西餐飲管理有限公司。從官方網站了解到,目前所有門店均為直營,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加盟。官方給出【2016年8月喜茶獲得超過1億元融資】的信息。由IDG資本和投資人何伯權共同投資。在飲品行業,除了東哥(劉強東)投資的因味茶外,喜茶的1億元應該是大手筆了。喜茶掌舵人聶云宸在采訪中表示,拿到融資后要在內部做提升,喜茶的模式不僅是一家奶茶店,還想讓其煥發出新生命力。下一步會著重將擴張目標放在北京、上海兩地。然而,喜茶到底用了哪些招數,獲得消費者和資本方的青睞呢?將茶玩出新花樣提到茶,常給人以老氣陳舊的印象,尤其是對于年輕人而言,喝茶常與單調沉悶聯系在一起,與他們熱愛的生活方式相反,再加上苦澀的口感、繁復的制作過程和品茶步驟,使茶飲一度被時尚洋氣且充滿都市氣息的咖啡、健康營養的奶制品,和花樣繁多的果汁打壓著。為了適應年輕人的口感偏好,喜茶在傳統的茶飲上加入年輕人會關注的咸甜濃稠的芝士奶蓋、健康的低脂奶、恬淡的抹茶粉,而摒棄了過去傳統中國茶苦澀的口感,加入了這些迎合年輕人偏好的口味,喜茶從產品本身就成功討得年輕人歡心;在包裝上,為了保證外帶的方便,避免撒漏,同時,滿足不同消費者個性化的茶飲和奶蓋混合偏好,喜茶設計了開口可調式杯蓋,還體貼為水果茶杯附帶了叉子。這些周到的細節,無一不使得飲茶,變得隨意而親切,貼近日常生活,更為貼近年輕消費者的消費習慣和偏好。也有信息說,喜茶只是比一點點好喝那么一點點,但整體來說,茶飲整個行業并沒有太大的差異化。從定價上來說,喜茶的價格跨度大,從9元到28元。覆蓋很多的人群。很多人會跟風花15元去趕個潮流,但是最低價格如果上升到22,就會砍掉一批人,上升到28又會砍掉一批人。產品包裝小清新。能夠迅速獲得北上廣深小文藝,小清新們的喜愛。夠逼格的終端裝修當看到“喜茶”的店鋪裝修,絕對能讓你聯想到另外一個品牌——星巴克。喜茶目前入駐的商場,基本上都有于星巴克、哈根達斯的身影在里面。從選址——裝修——茶飲品質,幾乎都在緊貼星巴克,甚至達到一個水準。(這又讓我想到了全棉時代和無印良品)。場景對于年輕市場而言,重要性愈發凸顯。對于年輕人而言,去茶飲店消費,不僅僅是買好喝的奶蓋茶,更是找一個聊天的社交場所,約在這里聚會。基于消費場景這一要素,喜茶等茶飲品牌將門店開進了高端購物商場、或是甲級寫字樓周圍,方便年輕白領、學生等主要目標消費群,正符合他們喜愛的生活方式和所追求的消費體驗,屬于與他們自身標簽相適配的聚會地點,顯得時尚、有品質,充滿年輕活力的氣息。在門店設計上,喜茶以灰色為主色調、搭配木制家具、簡捷清新的漫畫,充滿現代簡約設計的裝修風格,也讓人感到輕松、愜意,而又充滿質感;關鍵是,這種體驗,已經足夠讓年輕人為“喜茶”發一次朋友圈了。畢竟“在哪里喝”與 “喝什么”一樣重要。全面學習小米的饑渴營銷如果小米是饑餓營銷的代表,那么喜茶代表的是饑渴營銷。饑渴營銷,不斷的宣傳排2小時以上的排隊,反而更刺激了消費者的消費欲望。長隊從哪里來的?喜茶一再強調,他們沒有請人排隊(目測還是花錢請黃牛,找群演排隊了)。我們可以相信。那如何控制排隊呢?店內控制:在別的店,好了一杯之后就叫來用戶拿。如果要控制店內滿滿的人,不能這么干。好了8杯,10杯,同時叫人來拿,這樣,就可以把人積壓在店內,讓店內隨時滿滿的等候取單的人。店外控制:再小的星巴克,也會有2臺收銀機。喜茶明知道會排隊,但是他新開店,卻只放一臺收銀機,也不接入任何的移動支付,這樣肯定會排隊。但是作為店家,喜茶更喜歡有人在外面排隊等候。不得不說喜茶把饑餓營銷做到了極致,如果說小米只是“圈粉式”的饑餓營銷,那么喜茶則是“帶入式”的饑餓營銷。因為小米的做法只是提高了顧客對產品的期待值,而喜茶的做法則是立竿見影的轉化為真金白銀,當然其中的投入產出比我們不得而知。喜茶的成功我們也看到了線下零售端仍然是引爆話題的中心,產品的賣點、服務體驗、甚至是排隊的現象都有機會成為傳播一環中的重要社交資產。最可恨的是什么?喜茶在深圳、廣州成功之后,并沒有急于開放加盟。完全按照自己的市場步驟,一個城市接著一個城市的進行“宣傳——開店——盈利——再開店”。吊足每個城市觀眾的胃口。保持自己的神秘感。一旦神秘感消失,就再也一文不值。跟現在的黃太吉一樣的結局。喜茶,一直在利用人性的弱點。善于運用新媒體。喜茶自身良好的產品口感,高顏值的產品包裝、高逼格店面體驗,加上饑渴式的營銷導致瘋狂的派對盛況,很快被消費者們分享到朋友圈等,擴大了傳播聲量。在4月份,幾乎大半人的朋友圈,訂閱號,微博,都被喜茶刷屏過。這不僅是用戶自身分享,也有各類公眾號、新媒體、傳統媒體的合力。為喜茶帶來粉絲貢獻了力量。喜茶未來發展的猜測1、繼續融資:中國資本市場也屬于人傻錢多,先定個小目標,這不1個億來了嗎?看有沒有可能繼續融,繼續賺,這也是為什么喜茶可以在營銷上下那么大的本,有人買單怕什么。2、加盟:錢賺夠了,不想繼續玩了搞加盟啊! 開加盟店再賺一波加盟費,管理費,材料費等,一個城市飽和了就去下一個城市,營銷搞一波人氣上來了繼續加盟店…3、競爭:今天是喜茶,明天來個喪茶,后天來個怒茶,過段時間再來個哀茶、樂茶,都這么搞營銷。競爭也就不可避免了。語虛觀點1、喜茶的成功再次借鑒了互聯網思維。將一杯奶茶賦予了文化內涵,充分滿足消費者心理、口感、體驗等各個層面的需求。2、喜茶想一直掌握著控制權,但可類營銷號會進行全方位的解析,也有金主爸爸虎視眈眈的進入這個行業。喜茶只能祈禱各位“爸爸們”輕點懟它。3、喜茶的單店盈利能力是否能夠支撐營銷體系有待考量。各位加盟者需要謹慎,謹慎,再謹慎。當年黃太吉的營銷做的那么6,結果還是面臨著關店的結局。4、茶飲行業太過于瘋狂,各位玩家需要謹慎進入。星巴克早年也曾推出teavana品牌進軍茶飲行業,但截止到目前還是不溫不火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VOGUE台中哪裡訂2020年富比士雜誌台中哪裡訂2020年經濟學人哪裡訂便宜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
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台中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,哪裡訂閱促銷?要用訂閱還是直接上美國時代網站? Forbes台北哪裡訂 2020年親子天下新客戶訂購價 遠見雜誌要如何閱讀比較好?生字蠻多的?訂閱免費送thomason耳機? 美國商業週刊桃園哪裡訂 2020年親子天下高雄哪裡訂 今周刊老闆不在便宜訂閱 - 依附教養母親更盡職?真的假的? 台時亞洲桃園哪裡訂 2020年Fortune台南哪裡訂 天下雜誌,殺33折再送數位版?時代年度風雲人物票選 川普輸他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地人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